zy

婚后日常(出轨)陆沉×你

  周末,你如往常一样睡到自然醒。

身边的位置已经没有人,连被窝都凉透了。

陆沉的作息向来规律,不管折腾到多晚,早上雷打不动的六点起床,然后是晨练,回来后还会喝一杯咖啡,接着就是一边听着早间新闻一边处理工作。

你打了个哈欠,慢悠悠的起床下楼吃早餐了。

陆沉正在书房办公,和公司高管开一个电话会议,你调皮的绕到他身后捂住了他的眼,他顿了顿,然后继续平稳的讲话,只是手却捉住了你的胳膊,温柔的把你拉到他腿上。

你顺势搂住他的脖子,陆沉宠溺的笑了笑,一只手扶着你,另一只手抚摸这你的头发。

“兔子小姐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有没有吃早餐?”结束会议后,陆沉放松的摘下金丝眼镜,笑着问你。

你心虚的摇摇头,陆沉对你的要求还真是不高,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在他这里竟然也算是早起。

“是早餐不合胃口吗?”陆沉有些担忧的问。

“有些吃腻了,好怀念小笼包油条豆腐脑啊。”你和陆沉的三餐都是厨师做的,虽然好吃,可是太过精致,让你总有吃酒店饭菜的感觉。回想起以前外婆做的饭,你对餐桌上精致却冰冷的食物瞬间就没了胃口。

“我让周严一会给你带来,你想吃什么?”

“小笼包和豆腐脑。”

吃了心心念念的中式早餐,你觉得自己的中国胃终于满足了。


陆沉最近回家很晚。

这让你感到有些奇怪,自从结婚后,陆沉很少加班,为了多些时间陪你都是把工作带回家来做。

今天晚上大家陆陆续续都下班了,你磨蹭到最后,等人都走光了才来到陆沉的办公室。

“扣扣。”

“请进。”

你探出脑袋:“陆总~怎么还没下班呀?”

陆沉没想到是你,惊讶过后便温柔的弯起眼睛。

“你在等我吗?”

你点点头。

“抱歉,我的工作还没有做完,你可以先回家,我会尽快回去的。”陆沉歉意的说。

“我可以在这里等吗?”

陆沉顿了顿,不动声色的说:“当然可以,只是我一会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可能顾不上你。”

你泄气的说:“你最近好像很忙碌。”

陆沉有些抱歉的亲了亲你:“有个重要的项目,等忙完这段时间我会好好陪你的。”

陆沉让周严送你回家,在车上,你还是没忍住问周严。

“你的老板最近很忙吗?”

周严从后视镜里小心的看你一眼,有些支支吾吾的回到:“是的,老板他最近…的确很忙。”

你忍不住抱怨了一句:“他最近回家好晚。”

本来只是不经意的一句话,可是周严却更加紧张,还有点坐立不安。

周严的反应让你狐疑起来,一个不好的念头出现在你脑海里。

陆沉他,不会是出轨了吧?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就悄然疯长,你紧紧咬着唇,心沉到谷底。

回家后你心绪不宁,晚上睡得很晚,而

陆沉竟然也一直没回来。你努力安慰自己,可是心里还是很慌乱,种种猜测出现在你脑海里。


你最近几天心不在焉的,满满看出你有心事,就主动邀请你出去逛街,你想着出去走走也好,便同意了。

你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在买买买的魔力下,你心情变得很好。

哼,你要狠狠的花钱,刷爆陆沉给你的卡!

路过街角一家咖啡馆时,你不由得停了下来,因为这是你和陆沉初遇的地方。

你回想起来心头还是一暖。

可是当你充满回忆的望过去时,却瞬间愣住了。

怎么可能……

李满满在一旁惊呼:“我的天,这不是陆总吗?旁边那个是他的女友吗?!”

本来跟你说在公司加班的陆沉此刻正坐在咖啡厅,而他的对面坐着一位气质优雅的美丽女士。

竟然是Lisa。

李满满此刻也认出了那个女子,她激动的握住了你的手:“天呐,他们在一起了吗?你别说,在公司里我就发现他俩不对劲,真是惊天大瓜!我要赶紧分享到群里!”

你愣愣的看着他们,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在公司看见的一幕。

Lisa是公司的新人,空降到你们隔壁的B组,虽说现在才入职有走后门的嫌疑,可是Lisa漂亮大方,很爱分享,大家都很喜欢她。

Lisa说自己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先在万甄呆一段时间,之后会去自家公司。大家惊叹她大小姐的身份又八卦她是不是和公司哪个高层认识。Lisa笑眯眯的说自己和陆总是儿时玩伴。

然后她似乎还不经意的看了你一眼。

你本来心里有点不舒服,可是回家后陆沉跟你解释了一下,说他们只是小时候的邻居,这次Lisa回国也只是长辈托他照顾一下。

你不是爱嫉妒的性子,陆沉解释你自然就接受了。

有天中午Lisa请大家喝咖啡,分到最后多出一杯。Lisa说不想浪费,就端出去送给别人。

过了一会,你出去拿资料。

路过陆沉的办公室,你忍不住想进去找他。

陆沉的办公室门开了一条缝,你看到Lisa正站在他对面,很开心的说着什么,桌子上还放着一杯咖啡。

你要推开门的手顿住了,然后悄悄离开。

只是送个咖啡而已,肯定是你想多了。

当时你是这样想的,可现在……

你还沉浸在回忆里,身旁的李满满激动的抓住你的手摇晃。

“你看我拍的照片,他们好般配啊!”

公司里没人知道你和陆沉结婚了,所以当李满满把偷拍的照片发到群里时,大家都炸了。

猫哥:什么情况?

艾琳姐:满满,这是在哪拍的?

猫哥:陆总居然有女朋友,真是惊呆了!

猫哥:这不是B组队的Lisa吗,两个人还很般配啊!

艾琳姐:郎才女貌。

你看着大家的话,心像扎了刀子一样疼。



你强打起精神来,陪李满满又逛了一会,然后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你没有回家,而是走进一家酒吧,你觉得自己的脑袋乱乱的,只想喝点酒精麻痹一下自己。

你酒量一般,喝了几杯就醉了,趴在桌子上一边哭一边小声念着陆沉的名字。

电话响了,你迷迷糊糊的去接

是陆沉:“兔子小姐,你还没有回家,需要我去接你吗?”

“不要!”你带着醉意大声说,你现在一点也不想看到他:“我在……喝酒,你别来!我不想…不想…”

陆沉声音低沉下来:“你喝酒了?跟谁在一起?”

“不用你管…”

你对他就是放不出狠话,结结巴巴说了半天,最后索性给挂了。

你孤身一个人很快就吸引了几个不怀好意的目光。

“小姐姐一个人,要不要陪你一起啊?”一个男人坐到你身边,伸手就想搂你的腰。

“不要,滚…”你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软绵绵的去推他,却被他一把抓住手。

“别那么冷淡嘛,跟哥哥一起玩啊。”男人用恶心的语气说。

你开始害怕了,使劲推他:“走开,我,我老公马上就来了!”

男人流里流气的捏住了你的下巴:“别装了,自己一个人多无聊啊,哥哥陪你喝啊……”

男人猛地被人揪住衣领提起来,身后高大的男人西装革履,金丝眼镜趁的他更加沉稳优雅,可是他周身却围绕着低气压,让人不敢接近。

“周严。”陆沉几下就制服了不断挣扎的男人,把他交给周严,然后转过身来看你。

你喝醉了,眼前一片朦胧,大脑混混沌沌,看陆沉一个变两个。

“陆沉……”撇撇嘴,你伸手向他索要拥抱。

陆沉的眼神瞬间柔和下来,他温柔的抱住你,轻声道:“抱歉,我来晚了。”

你把头靠在肩膀上,开始感到委屈:“你…为什么,嗝,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呜呜呜,负心汉!”

陆沉的表情出现了空白。周严轻咳一声,装作没听见的样子。

你哭哭唧唧的闹着要回家,陆沉宠溺的哄着你,把你抱上车。

回家后你就开始了你的质问。

“你是不是…嗝,我都看见了!你今天骗我去加班,其实,其实是和Lisa约会…”说着说着你伤心起来。

陆沉不爱你了吗?你觉得自己接受不了这件事。

陆沉无奈的叹了口气:“该怎么和醉鬼小姐说,我从来没有背叛过你呢?”

你瞪着他,不肯相信:“那你说,最近你怎么总是加班,晚上那么晚才回来,你又为什么要骗我?”

说起来你就感觉心脏钝疼,你恍然明白,原来你那么爱陆沉,爱到一想到他可能不再爱你,爱上别人,心就那么疼。

你还沉浸在悲伤中,身上一暖,接着落入一个苦艾味的拥抱。

陆沉的闷笑从头顶传来:“你竟然在担心这个。”

“我承认的确骗了你,但那天我和Lisa见面只是想和她把事情说清楚,Lisa的家族本来想和我商业联姻,Lisa也在追求我,我拒绝过她很多次,她还是不放弃,我就约她出来好好谈了谈,我告诉她我已经结婚了,就算没有结婚也不会联姻,她也同意会离开公司。”

“至于那么晚回家……”陆沉的声音罕见的有点窘迫。

“其实我是去学习下厨了。”

“啊?”这是你没有想到的回答,你眼睛睁大,不可思议的看着陆沉。

陆沉有些不自然的说:“抱歉,那天我听见你和安安打电话说想吃家常炒菜,于是我就想着学会后给你一个惊喜,可是,我似乎没有什么做饭的天赋。”

“噗嗤。”安静片刻,你忍不住笑了。

原来困扰了你这么多天的事情竟然是这样。

陆沉无奈的接受了你的“嘲笑”,温柔的说到:“小兔子,以后有什么事不要藏在心里,也不要一个人跑去喝酒,不然我会担心的……”

听着陆沉难得的啰嗦,你心里升起一股别样的幸福感,乖巧的点点头。

情绪放松下来后,醉酒的你很快就有了困意,在陆沉的怀抱里睡着了。

一夜好眠。


最近陆沉又很忙。

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书房办公,你觉得自己和他相处的时间还没有那幅金丝眼睛多,一想到这你就生气的捶了捶怀里的抱枕。还在想这个事情,鼻尖突然嗅到一阵熟悉的香气,随后是一个暖暖的拥抱,肩上陆沉靠了过来,大提琴般悦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是什么惹我的兔子小姐生气了?”陆沉亲了亲你的颈窝,痒痒的,不止脖颈,还有他手指带过的腰间。

“你工作完了?”你闷闷不乐的看了他一眼,转过了脸。陆沉笑了起来,短促的笑声在他胸间回荡,带动着你的心跳也逐渐加快。“小兔子,是不是因为我一直工作而不开心?”他靠过来再次亲了亲你。

你摇摇头不肯承认。

陆沉已经知道了你的口是心非,也不拆穿,而是弯起眼睛笑到:“最近工作忙完后,我带你出去玩。”

你欣然接受了陆沉的“大饼”。

忙碌的陆总什么时候才会有空呢?你不知道,但你相信小熊先生一定会兑现他的诺言。


评论(38)

热度(4487)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