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

双向暗恋 齐司礼×你

 occ预警!!(大概)

 鲜嫩男高版77(流口水),我可以!

 这篇文的后续是匆忙写完的,感觉写的不是很好(哭)。

  后面可能还会更高中生版齐司礼,同设定不同小故事。(别管了就是喜欢男高)。

   

  你一直觉得,齐司礼是这个世界上最讨厌你的人。

不然他身为你的同桌,为什么从来不和你有视线接触,也不主动找你说话。

他对你退避三舍,偶尔一次肢体碰触,他就像受了惊的猫猛然弹开。

更可悲的是,你明明知道齐司礼讨厌你,还是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喜欢上了他。

在光启一中,齐司礼是名人。

长相俊美,成绩优异,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虽然毒舌,但是举止间很有教养,想来家境也不错。

可以说是校草一样的人物了。

而你只是很普通的女高中生,成绩平平,相貌也不出众。看上去和他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

你没想到一次大换座后会和他成为同桌,当那清风霁月般的人在你身边坐下时,你第一次感觉到如此紧张。

你犹豫着要怎么和他打招呼:“那个,你,你好呀……”

齐司礼浅金色的眼睛淡淡的瞥了你一眼,明明什么也没说,你却感觉像是被骂了一样。

你后知后觉的摸了摸滚烫的脸,在心里哀嚎。

自己也太不争气了吧!看见帅哥脸就红成这样!

希望齐司礼不要误会什么。

之后的几天里,你们也没有什么交集。

因为你的位置靠里,左边就是墙,出去只能劳烦齐司礼起身让路。

你们唯一的交流就是你想出去时,小心翼翼的对齐司礼说:“请让一下好吗?”

齐司礼就默默起身让你出去。

还有就是发作业时,他将你的那份递过来。

隔壁班的安安是你最好的朋友,自从知道你和齐司礼同桌之后简直激动万分,嚷嚷着要你近水楼台先得月,一举拿下高岭之花齐司礼,恨不得以身代之。

“这简直就是漫画里的情节嘛!”安安冒星星眼:“快说快说,你们有没有擦出什么小火花。”

你伸手夹了块红烧肉塞嘴里,对性格跳脱的好友万分无奈。

“都说了根本没有发生什么呀,我跟他完全不熟,就像陌生人一样。”

安安怂恿你:“那就主动跟他说说话聊聊天嘛,慢慢就会熟的。拜托,你怎么完全不心动啊,那可是齐司礼欸,要是坐我旁边我得乐死。”

你听了一耳朵唠叨,简直头大:“你啊就知道花痴,不能光看脸好不好。”

“你难道一点也不喜欢他吗?”安安追问。

喜欢吗……你的脸腾的红了。

“齐司礼冷冰冰的,又毒舌,也从来不和我说话,我一点也不喜欢他啊!”

你只想打消安安撮合的念头,故意把话说的很重,低着头边吃边说,完全没发现安安的表情变得很奇怪。

“那个,那个……”安安吞吞吐吐的说。

你疑惑:“怎么了?”

“刚刚…齐司礼从你后面经过…可能是我看错了吧啊哈哈。”

你瞬间扭过头去,却正好和齐司礼的目光撞上。

齐司礼似乎也没想到你会突然回头,浅金色的眸子颤了颤,随后又恢复了一篇寒潭般的寂寥。

他好像有点生气了……

完了,背后议论别人还被本人听见,怎么会有这么社死的事情发生啊啊啊啊啊啊!

你的内心崩溃大叫,面上努力维持着平静。

等回过神来,齐司礼已经走远了。

“那个,吃饭吧,啊哈哈……”安安心虚的低下头猛塞饭。

你一脸生无可恋。

忐忑不安的回到座位上,你声如蚊呐的说:“可以让一下吗?”

齐司礼身姿笔挺的坐着,正在解一道数学大题,闻言淡淡的瞥了你一眼,随即起身。

你赶紧坐下,正要松口气时,却听见身边人清冷冷的嗓音:“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看出来,我们有什么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你浑身僵硬,甚至不敢去看齐司礼,可是齐司礼还是继续道:“我觉得自己似乎没做什么会引起你误会的事,要是你还心存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的话,那我现在就明确的告诉你,我们两个之间绝无可能,如果你和你的朋友有空闲时间想这种东西,还不如好好想想怎么提升你那可怜的成绩。”

语气冷淡,甚至有些厌恶,说完这些,他就扭过头再也没有理你。

你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心里难受极了。

竟然惹的他那么讨厌……

之后的很久你们两个之间气氛都怪怪的。

因为难为情,你每次都早早来教室,放学时便磨蹭到齐司礼离开后再走。

齐司礼也明白了你的有意躲避,放学后早早离开,早上来教室也有意晚了一点。

你们的心照不宣让平时仅有的交流也没有了,课间整个教室都热热闹闹的,只有你们这里像无人的荒岛。

你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开始专心学习,那天齐司礼的话确实刺痛了你的心,你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让他不要瞧不起你!

只是不知道怎么,齐司礼这几天也不太开心。他虽然平时面无表情,但还算得上平静温和,最近不知道怎么,周身都围绕着低气压,吓退了许多往日的小迷妹和来问题的人。

……虽然平时凑他面前的人也不多就是了。

你以为是自己的问题,更加踹踹不安,开始想要不要主动提出换座位。

这天放学后,你如往常一样,想等齐司礼走了以后再离开。

你做着老师留的作业,余光偷偷看向齐司礼,他怎么还不走?

往常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走了呀?

他不动,你也不想开口,只好认真的看着作业,装作认真学习的样子。

那是一道很难的物理题,你看了很久都没思路。

“好难呀。”你情不自禁的很小声嘀咕。

“需要我教你吗?”冷不丁的响起一道嗓音,吓了你一跳。

齐司礼没有看你,而是垂眸看着那道题。

你本来想谢绝,可是看着他白皙的侧脸却不由自主的说了声好。

“带电质子在匀强电场中做匀速圆周运动运动,这说明带电质子所受重力与电场受力相互抵消,在洛伦兹力的作用下做匀速圆周运动,由此可以求出……”

齐司礼讲的很详细,不快也不慢,你刚好能跟上他的速度,跟随着他的思路一步一步解出问题来,你茅塞顿开。

讲完以后天已经暗沉下来。

齐司礼开始收拾东西,你犹豫了下,也开始收拾书包。

你们一前一后走出教学楼。

校园里一个人也没有了,一片寂静。

“太晚了,我送你回家吧。”

你觉得今天的齐司礼,有点奇怪。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回去……”你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女孩子一个人走夜路不安全,况且我记得你回家要经过一条没有路灯的小路吧。”

你呆呆的:“你怎么知道?”

齐司礼终于扭过头来看着你,似乎是忍俊不禁的笑了一下,这个笑容如春水消融,非常好看。

齐司礼居然笑了!且不是他惯常的嘲讽的冷笑,而是温和的轻松的笑容。

这是他第一次对你笑,虽然很短暂,但你的心情还是雀跃起来。

“我家在你隔壁小区,经常看见你。”

“可是我没见过你呀。”你呆呆的说。

齐司礼又笑了一下,这次笑的时间更久。

“远远见过一次。因为时间差,我们没遇见过,其实上学的路线是一样的。”

你想起自己以前总是快要迟到才出门,不禁汗颜。

齐司礼家离你家很近,这个认识让你有些窃喜。

你们两个并肩走着,很长时间都没人说话,你却也不觉得尴尬。

穿过那条近路,你很快就到家了。

站在小区门口,你和齐司礼道别。

齐司礼的白衬衫被晚风吹起,勾勒出少年有些清瘦的身形,他并没有立刻转身离开,而是站在原地似乎有话要对你说。

良久,你听见他的声音清清冷冷的传来:“以后不用避开我。”

“啊?”你以为自己听错了,抬起头来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齐司礼看着你呆呆的样子有些无奈;“我说,以后想出去不用等我不在的时候,我又不会不让。”他补充道:“还有,不会的题目也可以来问我,有时候一个人研究不如问问别人,不必打肿脸充胖子,我没有那么不近人情。”

说完他就走了,你望着他的背影,傻傻的站了很久。

夜凉如水,你却抬手,捂住了自己滚烫的脸颊。

糟糕,你好像真的喜欢上齐司礼了。

  你们就这样默契的回到了平时的相处模式,甚至更加熟稔了一些。

有时候你会在齐司礼冷着脸骂你的时候小声吐槽他,而齐司礼也会冷笑着问你还想不想听他讲题了。

后来,放学齐司礼偶尔会和你一起回家,你走在前,他走在后,你们相隔一段距离;因为起的太晚,你早上没有时间吃早餐,有次上课低血糖晕倒了,身为同桌的齐司礼把你背到医务室。你醒了后他把你骂了一顿,当然是骂你不爱惜自己身体,从而浪费了他宝贵的时间。从此每天早上你座位上都会出现一份热乎乎的早餐,牛奶或者是面包,豆浆或者是油条,每天早上就像开盲盒一样惊喜。

有时候,你忍不住会出现一点幻想,齐司礼,会不会其实有点喜欢你呢?

齐司礼会给你讲题,会给你带早餐,会送你回家。

可是除此之外,你们再也没有更多的交集了。

甚至他有些抗拒你的触碰,有次你起身拿东西,不小心碰到了齐司礼的胳膊,他像碰到什么脏东西一样立马把你甩开,抬眸用浅金色的眼眸冷漠的看着你,眉头紧锁。

你愣了愣, 讷讷的道了声歉。

这样的齐司礼,怎么可能喜欢你呢?

之后的日子里,你们也是一直这样平静的度过,中间又换了几次座位,但是不知道是老师对你们太放心还是因为跟齐司礼成为同桌之后你的成绩一直稳步上升,你们没有被分开,一直坐在一起,你心中暗自欢喜。

齐司礼和你一起回家也不再是秘密,或者说,他从来就没有刻意隐瞒过这件事。

有好多人来找你打听你是不是真的和齐司礼在一起了,周围也逐渐有流言传出来。

你心里有窃喜有惶恐,你自然乐意听到别人将你们当做一对,惶恐的是你害怕齐司礼否认这件事,你害怕齐司礼因为这件事厌恶你,你害怕他为了避嫌从此和你保持距离......

你害怕的太多了,幸好齐司礼不是爱听八卦的人,他又是出了名的毒舌,没人敢在他面前乱说话,所以,他似乎一直都不知道这件事。

日子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高考。

你和齐司礼已经做了一年的同桌,这两年也发生过许多事情,而现在很快就要接近尾声了。

高考前夕,班里人心浮动,而每次你感到焦躁的时候,齐司礼几句话就能让你平静下来,在他身上总有一种宁静的,从容的力量。

考前一天,学校放假,齐司礼也跟你一起回家,这次,他没有选择跟在你身后几步,而是和你并肩而行。

 “好好考,别紧张。”他简短的说。

你笑着应下。

很快就高考完了,高考的压抑和郁气一扫而空终于解放了的高三生们在教室里放音乐,一起唱歌,把讨厌的课本和试卷撕的粉碎,从窗外扬出去。

有人兴奋的讨论暑假出游,有人抱在一起哭,说着以后常联系,不要忘了我,也有人趁着这个机会表白。

你叫把齐司礼叫出去。

高考完,齐司礼脸上也难得一见的轻松,他看着你,欲言又止,好像有些话想对你说。

你犹豫了很久还是没有把那句喜欢说出口,你在心里怒斥自己是胆小鬼,一边想着都要毕业了,不要再留遗憾;另一边,你又想把这份喜欢永远留在心里,就将它当成你年少时的秘密,不必再拿这份喜欢去打扰他了。

所以,最后你只是郑重的对齐司礼道谢,谢谢他的早餐,谢谢他送你回家,谢谢他对你的种种帮助。

谢谢遇见你。你在心里说。

你和齐司礼站在楼下,洋洋洒洒的碎纸从上方落下,像一场浩大的雪。

阳光很好,你眯着眼睛往上看去,漫天的碎纸飞舞,你对齐司礼说:“齐司礼,你看这像不像下雪?”

齐司礼没有笑你想象力太丰富,而是浅笑着点了点头。

偷偷看着他的侧脸,你想起一句话:他朝若是同淋雪,也算人间共白首。

晚上齐司礼又送你回家,你心情低落,不在像往常一样叽叽喳喳的。

一路上你们都很安静,很快,就到了你家所在的小区。你第一次感觉这条路这样短。

“再见。”你向齐司礼道别,犹豫片刻,你又试探着开口:“齐司礼,你家离这里近吗?”

齐司礼说过他家在隔壁小区,可是你在这附近从来没遇到过他。

齐司礼偏过头去,就算在夜色中,你也能看到他耳朵上染了一层薄红。

“真不知道你脑袋里都在想什么。”齐司礼有些别扭的说。

“啊?”

齐司礼的声音低低的传来:“我家根本不在这附近,你居然一直都没发现?”

“那你还......”

你思考着他的话,突然,一个不可能的想法浮上心头。

“我喜欢你。”齐司礼红着脸闷声说到。

你整个人都傻了,脑子里一片空白。

“你,你,我,你在和我开玩笑吗?”你磕磕巴巴的说。

齐司礼似乎误会了你的意思,眼神黯淡下来,轻声说:“没开玩笑,我喜欢你好久了,从还没和你成为同桌时就喜欢你...”

“我知道你并不喜欢我,如果你跟介意我喜欢你这件事,那我也不会再来打扰你。”

你激动的打断他:“不是的!我也一直喜欢你!”

齐司礼惊讶的看着你,你又激动又有点委屈:“呜呜呜,我以为你讨厌我,你喜欢我为什么还对我这么凶啊?呜呜呜......”

齐司礼有些无奈,凉凉的说:“某人还真是没良心,是谁天天早上给你带早餐?”

你主动抱住他:“不管!你要补偿我,我们要把这错过的两年补回来呜呜呜……”

齐司礼也笑着回抱住你。

评论(10)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